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五尺新魚窩(三)

人生到了某些階段
就會覺得平淡無奇的閒適也可能是種奢侈
而這也正是我這幾個月以來的生活寫照
終於
找到了點時間能把新缸子的故事做個結尾

我必須重申
就一個自科背景出身而今轉投社科的人來說
再怎麼樣我也還沒跳出"科學"這座五指山
我的世界觀裡民俗信仰或風水從未曾是個舉足輕重的元素
當初設計缸子時也純粹只想避免引起家中不必要的"問題"

但世事就是這麼奇妙
缸子裝好放在家中心癢難奈了好幾天
不放水則已
水開始放不到20分鐘
我就收到一封期刊論文接受的通知信
這封信對我意義非凡
因為這信
我才能有機會把一趟很漫長的旅程結束
也不用過著名不正言不順的職業生活

水一邊放著一邊和太座高興地分享訊息
太座不經意地說「該不會明天就生吧?」
妙的是放完水後太座就出現產兆
隔天我們家老二就迫不及待地來到人間了
這些事與文公尺上順科、添丁等紅字是否有所關聯沒辦法驗證
從統計學上來看這些事極可能只是"error"所造成而已
但我還是得說
有些巧合真的會對心情產生很大的影響

缸子放水、清潔然後養個幾天水後就開始了搬魚的工作
過程比想像中輕鬆多了
異型們果然都是乖乖的好孩子
輕輕鬆鬆手到擒來
噗通一聲就進到新缸子裡去了
適應上也相當不錯
整個搬遷的過程並沒有遇到什麼傷亡
只是又花了一些時間才又讓這些乖孩子肯在開燈的情況下露臉吃飯
新魚缸的介紹系列文就到這了
接著的文章就要來介紹介紹乖孩子們的新室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