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iPad好玩嗎?

在用了iPad近半年的時間以後
我想我的答案會是正面的
在這裡聊的這些對已上市一陣子的二代應該也是一併適用的

他很安靜也沒有顯著散熱
他省下不少空間
他能開啟後就即刻進行操作
他相對來說要價較低
他滿足了大多數在家中上網需求的形式
他的螢幕尺寸雖小但在排除了配置實體鍵盤所需的空間後其實影響不大
他在大多數程式的畫面就如同smartphone一樣能輕易地放大
他不會讓我三不五時就要找充電器
他讓我很放心的交由女兒操作而不用戰戰競競地擔心被弄壞
基於這些優點
我把notebook趕出了我家客廳
在此不是要數落notebook的不是那是定位截然不同的數位設備
只是對我的家庭數位生活應用而言
iPad是個很不錯的解決方案
現在若要我再選一台家用的平板
我十之八九還是會選這台什麼都"妹有"的機器

除卻iPad本體
還另外購入了moshi這個長久以來我很信任的廠商所出品的保護周邊

moshi Concerti是個不錯的保護外套
仿麂皮的外觀在視覺與觸感上都能呈現不錯的質感
"外殼"的厚度與內部的矽膠套應該能幫iPad擋下大多數的碰撞傷害
在此要特別提一下許多這類保護套對於機器側邊及背板的保護較不周到
尤其是四個角落
iPad的鋁鎂合金背板其實滿"軟"的
常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就受傷了
雖然這不是很重要的事
但總是在看到摸到時難免不太爽快
這也是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這類手持裝置不採用"硬"一點的材質
不過這款保護套的致命處就是重量
如果不在意重量的話
這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薦的產品

moshi iVisor XT在安裝上非常便利
不用為了貼這塊保護貼搞得"大粒汗小粒汗"的
也不須再花高額的施工費請"專家"處理
而且這個保護貼在用一陣子後如果覺得有些油漬可以直接卸下水洗
防刮的效果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但這片保護貼有著稍具厚度的疑慮
雖不會影響操作
但在螢幕周圍(黑框)處會造成明顯的"立體感"
至於炫光問題是明顯存在的
由於我個人比較不喜歡抗炫光保護貼的朦朧感以及減光問題
所以當初在選購時已做好心理準備並且還是決定使用這款


為了讓iPad在家裡使用能有更方便的視覺角度
我還購入了Luxa2這款夾架
夾具的緊密度還算不錯
不過在操作上仍須花點時間習慣夾具的操作方式
而且可能得用一些較重的物品(像是較厚的書籍)來壓住底座避免傾倒
我自己是連保護套一起夾上去
對使用並沒有什麼影響
重點是不必每回上下架就要幫iPad穿脫衣服


下回再來寫我常用的app

2 則留言:

閱讀這個世界 提到...

看樣子我可以買二代囉!

釃酒臨江 橫槊賦詩 提到...

現在台灣一些二代的週邊大概都齊備了, 應當是能下手啦, 靜候福泰兄開箱啦 ^0^